linxiaolu_86

《丰碑》读后感

                                         五(3)班  罗双怡

天气非常恶劣,红军在雪山上行进时,一位老战士被冻死了。将军很生气,下令找军需处长,想要问他为什么没有给老战士发棉衣。这时,一个人告诉将军,老战士就是军需处长。将军知道后,向老战士敬了一个礼——读完《丰碑》后,我感慨万千。

    刚开始读时,雪山恶劣的环境让我感叹。红军在这样的冰天雪地下行进,装备又很差,甚至会吃不上饭,有时还会睡雪窝。红军艰苦的日子让我心酸,再看看我现在的生活,简直一个天堂一个地狱。而我还不停地挑三拣四,想想都觉得惭愧。

    文中的老战士更是让我感动。他给大家都发了棉衣,却独独没有给自己,最后被冻死了。刚看到文章开始的部分时,我为军需处长的过失感到气愤,然而,读到老战士就是军需处长时,我不禁对老战士肃然起敬。也许当时老战士发棉衣时发现棉衣少了一件,然后他把棉衣给了别人,自己却没有穿。也许某个人的衣服被划破了,老战士便把自己的棉衣给了他……但不管怎样,老战士保障了每个人在雪山的一份甚至可以说是保命的温暖,除了他自己!

    老战士为了别人而牺牲自己的精神让在场的每一位战士都受到了很大的触动,我的心也随着战士们愈发沉重而坚定的脚步声走向远方……

评论

热度(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