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xiaolu_86

第一次做客

                         五(4)班  邓炳威 

        每个人都有许多的第一次,最让我难忘的就是第一次做客了。

那时我还小,刚懂得一些道理,识得几个大字,会写几个难题,妈妈就拉着我去她朋友家做客。路上妈妈都在教我到别人家时要做什么,不要做什么,还叮嘱我要有礼貌,我听得好烦,心想:这些东西还用教吗?有什么难的?终于到达了目地地了。可是,一见到叔叔阿姨,我突然紧张起来,连打招呼也要妈妈提醒,进到屋子里,叔叔阿姨一个劲的问关于我的问题,大都是妈妈替我回答的。可是妈妈全说我调皮,不听话,怎么不好之类的话。弄得我十分不好意思。时间过得慢极了,我感到很无聊想看动画片,可又不好意思调频道,叔叔阿姨也问我看不看动画片,我其实很想看,但是我回答:“不想看。”就这样,一直等到晚饭。我坐了好久的车,肚子里早已空空如也,可是一坐下来,手中的筷子重了起来,都不知道吃什么,一顿下来,如果不是叔叔阿姨夹菜给我,我什么也不敢夹。吃完饭,天也黑了,我们该回家了,顿时,我感到轻松极了。

因为有了第一次的经验。从那之后,去别人家做客我再也不紧张了,害羞了,这也使我明白,人的第一次可能做不好,可吸取教训之后就会更加完美。

评论

热度(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