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xiaolu_86

一棵豌豆苗


五(1)班 杨世权

它一次又一次地向上攀爬,一次又一次地遇到挫折,却总是把困难当作前进的阶梯,它就是豌豆。

我在一次帮妈妈剥豆子时,有一颗不起眼的小豆子掉进了花盆。当时我没有太在意。但就是这样的“无心插柳柳成荫”竟使它在那里安了家。

当我再次发现它时,它已经破土而出,长成了一棵小豆苗。我虽然经常忽视它,未给它浇水。但小豆苗却不屈不挠地成长着,慢慢长出一片片新叶。

那一天,它终于开始长出豆须。我用一根一次性的筷子,插在它旁边,并将豆须轻轻扶上筷子。它用它那绿色的藤蔓一步一步地向上攀爬,那绿色的叶子上下摆动。藤蔓很快爬过筷子顶端。但他并没有止步于此,而是向着窗台上的铁栏杆进发。

清明小长假时,我回了老家。当我再回到家时,发现它有些蔫了,但却没有枯死。我细心地给它浇水,它又慢慢地恢复了之前的嫩绿。

因为这一颗小小的豌豆苗,给我带来了莫大的欢乐。我每天都在观察它的生长,并希望它能长出豆荚。虽然事与愿违,但小豌豆那一心向上,不甘放弃的精神却一直鼓励着我。

评论

热度(5)